用镜头记录我逝去的光阴

唯有生命才能回报生命,而不是所谓的名闻利养。

 

我希望 舒婷

我希望:他,和我一样,  
胸中有血,心头有伤。 
不要什麽花好月圆, 
不要什麽笛短萧长。 

要穷,穷得像茶, 
苦中一缕清香。 
要傲,傲得象兰, 
高挂一脸秋霜。 

我们一样就敢在黑夜里, 
徘徊在白色的坟场。 
去聆听鹈鹕的惨笑, 
追逐那飘逸的荧光。 
我们一样就敢在森林里。 
打下通往前程的标桩。 
哪管枯枝上猿伸长臂, 
何惧石丛里蛇吐绿芒。 
我们一样,就敢随着大鲸, 
划起一叶咿呀的扁舟, 
去探索那遥远的海港, 
任凭风如丧钟,雾似飞网。 
我们一样,就敢在泥沼里, 
种下松子要它成梁。 
我们一样,就敢挽起朝晖, 
踩着鲜花,走向死亡! 

虽然,我只是一粒芝麻, 
被风吹离了径的故乡。 
远离云雀婉转的歌喉, 
远别玫瑰迷人的芬芳。 

我坚信,也另有一粒芝麻, 
躺在风风雨雨的大地上。 
我们虽未相识,但终极乐观, 
因为我们顶的是同一轮太阳。 

就这样,在遮天的群星里, 
去寻找那粒闪烁的微光。 
就这样,在蔽日的密林里, 
去辨认那片模糊的叶掌…… 

评论